碌碌无为,却爱做白日梦!

没有做导游,会不会遗憾?

找到自己的定位,比雷同的人生更重要。


其实我是学旅游管理的,好多人知道后会问我,为什么没有做旅游?是啊?我为什么没有做旅游?


归根结底,是性格原因吧。就拿导游来说,我真的是有点内向的,不善于在陌生人面前表现自己。也不知道如何能让自己的团友信服我,喜欢我。又不能又说又跳的各种才艺。这种无聊至极的人想必是不能做导游的。


但是我真的很喜欢旅游啊。出去玩和带团出去玩完全是两种不同的感受。一个是彻底的放松,一个是工作,怎么能一样呢?更何况,还有过很不好的带团体验,像我这样干净的没有心机没有心眼儿的人,怎么也玩不过人家的地接导游啊,更别说如何高明的正常的拿回扣了,我简直就会心里不安的。


所以,还是放弃吧。看身边的同学在做导游风生水起,各种国内外的地方到处跑,其实还是很羡慕的。


没有做导游,不遗憾。


评论 ( 3 )

© 有生之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